CN|EN

把握行业动态 了解前沿信息

铝加网走访系列丨以品牌之名,助力节能环保之绩
字体大小:

走企业、进车间,访情况;

谈行业形势,谈企业现状,谈发展出路.....

7月已至,下半年在火热中拉开序幕,

走访调研之行再度出发,

广东铝加工企业的发展新征程也继续起行。

  日前,铝加网记者跟随佛山市南海区铝型材行业协会技术委员会主任卢继延对广州擎天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市华英防腐设备有限公司、广州市珠峰电气有限公司和广东研创夹王科技公司4家企业进行走访调研。各企业高层团队代表陪同参观和交流。

  在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展示厅内,广州擎天材料张捷总经理、营销分公司彭浩民总经理,广州擎天实业有限公司电源分公司王浩龙总经理热情接待走访团一行。广州擎天实业公司王总就企业的科技实力、检测认证、成套装备等方面的概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展厅现场可见铝轮毂高透明粉,从冰箱(冷柜)、空调、洗衣机、饮水机、烤箱,到各类生活小家电均有致展出,产品品类十分丰富,这是其产品应用的优势领域之一。在涂料及材料技术创新上,广州擎天材料科技公司始终保持着旺盛的生机和活力,展现出充实稳健的科研力量。依托中国电器院工业产品环境适应性国家重点实验室,擎天材料科技公司所打造的材料科技研发平台,能为客户提供产品涂层的环境性检测、评价、料末涂料、聚酯树脂和解决方案,备受市场推崇。

铝加网走访系列

铝加网走访系列

  采访中,广州擎天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彭总表示,作为国内粉末涂料行业的领军企业之一,公司积极承担起环保节能上的社会责任,所生产的粉末涂料和聚酯树脂均是环保、无VOC排放且符合ROHS指令产品。就企业定位而言,在今后的发展过程中,将紧跟国家战略走,充分发挥擎天材料科技在粉末涂料行业深厚的技术底蕴和沉淀,将专业的产品做到极致,为铝加工行业粉末涂料提供高质量高环保高技术附加值的聚酯树脂材料;同时通过发挥央企的强大实力,在一带一路的国家战略中,将擎天材料品牌推向世界。

  走进广州市后花园——花都区花山镇和郁工业区,始建于2006年的广州市华英防腐设备有限公司(下面简称“华英防腐”)正坐落于此,这是铝加网记者随团走访的第二站。华英防腐总经理何英平陪同参观并作企业介绍。

铝加网走访系列

  作为一家颇具规模的科技创新型生产加工制造型企业,华英防腐在玻璃钢工业设备制造、玻璃纤维工程、废气脱硫除尘等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是行业内的“环保卫士”。何总透露,以废气、防腐两大方面产品为抓手,企业也正迈向转型升级之路。从过去的以氧化线铝型材防腐为主,到现在的工艺改造提升,华英防腐正逐步打造出性价比更高、保质性更好、耐用性更强的新型防腐产品。值得一提的是,公司荣获“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和中国防腐蚀施工资质”证书,彰显出过硬的品牌实力。在车间现场,记者看到华英防腐正为国家重点工程项目制作超大型玻璃钢储罐,为国家重点工程建设贡献力量。

铝加网走访系列

铝加网走访系列

  谈及企业未来的战略目标,何总表示,将积极调整产业结构,着力探索玻璃钢的回收综合利用,实现产品的循环利用,做到真正的节能环保。何总认为,在推动行业发展的过程中,企业应提升对自身产品的认识,注重差异化,走稳重视质量、重视人才的路子。

  对一个企业而言,其产品的研发、生产归根到底都离不开装备。为更好地了解铝加工相关装备企业的产品优势和研发力量,走访团来到了广州市珠峰电气有限公司(下面简称“珠峰电气”),公司总经理王书琴热情接待和陪同交流。

铝加网走访系列

  珠峰电气于2004年成立,2012年成为国家发改委备案的节能服务公司,并于2016年进行新三板挂牌上市。公司专注于行业专用变频器和伺服电机的研发,产品广泛应用于衣、食、住、行等领域以及航空航天等高端装备制造业。

铝加网走访系列

铝加网走访系列

  在展示企业竞争力分析的过程中,刘总提及,面对当前潜力巨大的市场,珠峰电气将从四个细分行业着手,不断加强自身的品牌竞争力。刘总认为,国内品牌应具有与国外品牌竞争的自信心,认真对标、创新超标,通过不断调整自身的不足,缩短与国外品牌之间的差距,增强产品的吸引力,更好地铸造产品和品牌的新辉煌。

  坚持初心,厚积薄发。走访团来到广东研创夹王科技公司,研创公司多年来专注于铝型材表面处理、氧化、电泳着色快速夹具、立式夹具、喷涂挂具等配套的专用夹具的专业定制和研发。通过铝加网记者走访了解,研创自主研发的快速气动自动化夹、隔垫条等拳头产品,在助力铝材厂提高生产效率、节省生产成本、提升产品品质方面,有着无可比拟的优势。

铝加网走访系列

  研创公司近年来推动的铝型材垫条用能量杆,替代传统脏、乱、差的毡条垫条,深受凤铝、亚铝、坚美等知名铝型材企业的欢迎。目前研创公司更进一步研发能量杆自动清洗机,为铝型材企业以往头痛的污染垫印清除作出了创新的贡献。

铝加网走访系列

  卢继延主任在调研交流的过程中发表了个人意见和建议。卢主任表示,扩大铝用途离不开铝型材的多色化创新,随着建筑、家装型材的不断发展,粉末涂料的市场占比会有所上升,就表面处理领域而言,粉末涂料替代油漆乃大势所趋。企业应把握好发展方向,倡导环保涂料的推行。此外,行业企业间要团结起来,凝聚共识共谋发展,学会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把握好“一带一路”的新机遇,真正地“走出去”。

  一场走访,其实也是企业自我认识、自我检验的一次机会。纵观走访的四间化工辅料、设备类企业,均对如何高质量发展铝型材进行了深刻的思考,对将走访交流过程中所激发的新灵感转化为现实中的新突破,展现出了较高的热情和积极性。相信随着他们不断做精产品,做深行业,必将为行业带来新的惊喜和景象,为建设美丽中国和生态文明社会贡献力量。



  

  

更新日期:2019-07-04 | 返回 | 关闭
此文关键字:
免责声明:

  1.除特别注明外,本网站的所有资料均搜集于互联网或由会员发布,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亦不对资料的完整性和准确性负责。网站上的资料仅供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请勿用于任何商业用途,否则产生的一切后果将由用户自己承担。

  2.本网站为非营利性资源整合平台,刊载信息仅为便于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刊载的信息侵犯了您的权利,请作者来信来电告知,本网核实后会马上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