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EN

把握行业动态 了解前沿信息

“管理模式创新+重视人才培养”助力伟业蓄势腾飞
字体大小:

  “树百年伟业,创世界名牌。”伟业铝厂有着打造“百年老店”的愿景。

  “伟业是从1992年起步进入铝型材生产行业的,从刚开始年产能只有1000多吨的小企业发展到现在已具备40万吨产能的大型龙头企业”,提起伟业发展历程,副总经理冯扬明感慨道。

  明确发展愿景,小铝厂成长为龙头企业

  从比较单一的产品到现在的2000多个型材系列产品、数以万计可应用到各行业的铝制品,涵盖了铝家具行业、大型建筑行业、交通运输行业、电子电器行业和医疗行业等。

  “只要市场有需求我们都可以供给”,冯扬明对此十分自信。这正是因为伟业具备了不断扩大铝在各行业应用需求的充分条件:配有模具设计研发制造中心、先进的热顶铸造生产线15条、由600吨~7000吨不同规格的先进挤压成型生产线65条、氧化、电泳生产线各8条、自动喷涂生产线15条、环保节能型材生产线20条等,并配套齐全的设施,从产品研发到产品交付过程拥有12大自主核心技术。

IMG_20210114_103752_edit_632100069145734.jpg

广东伟业集团副总经理冯扬明

  伟业是如何做到的呢?

  制造是手段,智造是保障,质造才是目标,这是伟业坚持不变的发展之路。

  在1992年成立之初,伟业铝厂就确立了“科技兴伟业,质量创名牌”的企业使命。经过28年的探索与实践,他们通过总结自身经验,对各种质量管理方法进行有效梳理、整合、提炼,归纳出具有伟业特色的先进质量管理模式——“创造+质造+智造”精益卓越模式。

微信图片_20210121141634.png

  一方面,不断壮大研发队伍建设,加大研发投入,以强劲的研发实力作保障,为实现智造续航;另一方面,用先进的制造设备和强大的智造做后盾,又为质造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建立国家级实验室、成立了教授级专家顾问团队、引进大批智能化设备……伟业一直以来专注质量品牌建设的投入,多年来通过自主创新研发与技术改造,获得国家授权专利300多项,其中发明专利近30项,也斩获了中国名牌、中国驰名商标、广东省政府质量奖、亚洲品牌500强等系列荣誉。

  创新管理模式,成就伟业人才逐梦之路

  伟业硕果累累的背后离不开整个团队的支撑与努力,人才的重要性对于企业来说不言而喻。伴随以知识为基础的经济时代的到来,谁掌握了核心技能,谁拥有更多的人才,谁才能抢占先机,拥有主动权和竞争力。

  “很多人认为人才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在我看来人才是企业的重要支撑,对人才的使用及管理科学方式才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伟业行政部经理林意生给出了自己独特的见解。

微信图片_20210121141737.jpg

广东伟业集团行政部经理林意生

  他认为,人才管理是一个动态的过程,今天的人才明天不一定仍是人才,这就体现在要建立能上能下的用人制度。“未来企业与企业之间的竞争是:软实力、人才、制度、用人的机制、用人的方法的竞争。我们只有在培养高素质人才的同时,深化用人体制改革,才能顺势而上,在未来竞争中处于战略主动地位。”

  为了提高组织绩效,培养员工的知识、技能和能力,伟业建立了完善的员工教育培训体系与机制,制定了培训开发四阶段管理模式,包括了“培训需求分析、制作培训计划、实施培训计划、开展两阶段四层面的科学培训评估与改进”。对于定期收集的员工实际培训需求,伟业会根据人才类别制订针对性的培训内容计划并由专业的培训讲师团队进行授课,通过评估不断改进。

  除此以外,人才的差异化管理、完善的激励机制以及严格的监督机制,不但可以大限度挖掘每个人的潜力,还能提高工作效率,极大促进团队之间的协作能力。

  在这样一个充满开放包容与机会的氛围中,伟业涌现了一批批优秀的人才,技术中心副总工程师梁美婵便是其中之一。

IMG_20210114_104614.jpg

广东伟业集团技术中心副总工程师梁美婵

  前段时间,梁美婵获得了“2020年中国有色金属加工行业先进工作者”的荣誉称号。对此,她自谦:“我仅仅是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而已,感谢公司给予了我机会与发展的空间,我才能迅速成长。”除了众多个人荣誉外,梁美婵与伟业团队还一同积极推动行业标准化进步,参与了国家科技部、省科技厅、市区科技局和国家工信部、省工信厅、市区经促局等相关科技项目研发和标准化管理工作。

  “我对现有的工作充满了自信,看到公司不断发展壮大,我感到很骄傲和自豪”,和伟业一起走过了七年的风风雨雨,于梁美婵而言,不仅品尝到了工作中的辛苦与快乐,还实现了自我价值的提升,与伟业共同进步。

  树立行业标杆,专业专注成就伟业辉煌

  作为“企业标准领跑者”,伟业及其优秀团队在享有荣誉的同时也积极承担责任,在行业发展中不遗余力地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实践中,标准化已成为科技成果向生产力转化中不可或缺的桥梁和纽带。伟业建立健全企业标准化体系组织机构,成立了标准化体系管理工作领导小组,从上而下学标准,从产到销用标准,从内到外制定标准;由专职人员负责企业技术标准化管理工作,统一制定、控制公司的设计标准、产品标准、检验、验收和实验方法标准等技术标准,不但提高了企业管理水平、技术水平、质量水平和工作效率,还使企业在新产品开发、产品质量、经营管理、成本控制、开拓国内外市场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效。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伟业依靠团队的力量在变局中砥砺前行。开发各类工业材产品销量比往年增加了40%,整体产销比往年增加了18%,新增年产能20万吨;新增签约5大房地产商战略合作协议,深圳湾、东营沃德中心、南京升龙汇金、珠海环宇城、惠州中海广场、香港SOGO项目等标志性高层工程建筑都选用伟业铝材;高端环保节能铝型材生产基地项目,在江苏徐州成功签约……这一项又一项的优异成绩,无一不标志着伟业正在凝心聚力,蓄势腾飞。

IMG_20210114_104851.jpg

更新日期:2021-01-26 | 返回 | 关闭
此文关键字:
免责声明:

  1.除特别注明外,本网站的所有资料均搜集于互联网或由会员发布,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亦不对资料的完整性和准确性负责。网站上的资料仅供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请勿用于任何商业用途,否则产生的一切后果将由用户自己承担。

  2.本网站为非营利性资源整合平台,刊载信息仅为便于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刊载的信息侵犯了您的权利,请作者来信来电告知,本网核实后会马上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