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EN

把握行业动态 了解前沿信息

南海区技术经理人联盟成立!南海铝协助力科技成果落地
字体大小:

  1月28日,南海区技术经理人联盟(下称联盟)成立。作为联盟成员之一,佛山市南海区铝型材行业协会参加由佛山市南海区科学技术局举办的南海区技术经理人联盟走进创新平台交流活动。

  联盟拟打造一支推动南海区科技成果转化的工作队伍,共同建设南海七大镇街特色行业板块的集产品、技术展示、体验、互动、交易为一体的线上线下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平台,促进南海区创新平台与本地企业加强产学研合作。成立当天,联盟已有60家机构超100名技术经理人加入。

11.png

南海区技术经理人联盟成立仪式现场

  联盟由南海区科学技术局指导,南海区生产力促进中心负责日常管理的组织,依托南海成果转化线上平台,对接平台需求,提供科技产业化全链条对接服务、技术转移服务及专利经营服务、行业技术创新培育服务。联盟成员来自科技成果转化机构、产业园、科技孵化器和行业协会。

  为提升科技成果本地转化率,打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最后一公里”,2020年,南海区科学技术局筹建成立南海科技成果转化平台,佛山市南海区广工大数控装备协同创新研究院负责运营,该平台是具备产品、技术、体验、互动、交易、论坛等为一体的线上线下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公共服务平台,通过整合南海区已有创新平台及行业协会资源,建设线上需求撮合+线下需求对接平台,让全球高科技成果服务南海产业,打造成为南海区乃至佛山市、广东省最有影响力、国内有特色的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服务平台,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发展新引擎。

  南海科技成果转化平台:

  集成果推介、展示、对接、服务、管理于一体,面向企业、创新平台、行业协会和中介服务机构,拥有科技成果快速检索、技术需求在线提交、创新活动随时参与等多项功能,有效满足成果转化的不同需求,实现技术交易线上撮合与线下对接的公共服务平台,并对交易成功双方给予资助补贴。

  扶持政策:

  对在“南海区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完成登记,并成功购买我区科技创新平台技术研发服务的企业,且签订技术合同的交易额20万元及以上的,按该合同中买方实际发生的技术交易额的5%给予资助,每年每家企业补贴总额不超过100万元。

12.jpg

南海区技术经理人联盟合照

  会上,南海区科学技术局副局长孙海波表示,希望联盟成员间互联互通,形成合力,为南海落地更多科技成果,共同擦亮技术经理人联盟的标牌。

  当天,联盟40名技术经理人走进佛山(华南)新材料研究院等六大科技创新平台,深入了解创新平台服务与创新成果,我协会将牢记责任担当,为促进南海区创新平台与本地企业产学研合作,做好企业与平台之间的翻译官,加速成果转化落地步伐。

  大家参观季华实验室、研究院并进行座谈交流

  图文来源:珠江时报

  微信编辑:佛山市南海区铝型材行业协会


更新日期:2021-02-01 | 返回 | 关闭
此文关键字:
免责声明:

  1.除特别注明外,本网站的所有资料均搜集于互联网或由会员发布,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亦不对资料的完整性和准确性负责。网站上的资料仅供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请勿用于任何商业用途,否则产生的一切后果将由用户自己承担。

  2.本网站为非营利性资源整合平台,刊载信息仅为便于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刊载的信息侵犯了您的权利,请作者来信来电告知,本网核实后会马上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