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EN

把握行业动态 了解前沿信息

赛福丨赢在中层:培养优秀班组长 夯实、激活团队效能
字体大小:

  一个人的学习能力,才是他的核心竞争力。——现代管理学之父德鲁克

  班组是现代企业经营管理、组织生产活动的基础,一名优秀的班组长就是一个企业发展的“奠基石”,班组长作为兵头将尾,在班组建设中起着承上启下的作用,如何发挥好班组长的作用,对班组建设有着非常重要意义。

  近期,为精准有效地提升一线班组管理效率和质量,赋能中层,赢在中层,实现企业快速发展。我司特开展《优秀班组长的管理知识点》培训会议,此次培训会由总经理罗正军主持,对班组长及以上管理人员进行有针对性的专业理论知识和技能传授。

  培训伊始,罗总通过狮子和山羊的比拼故事,引导员工探索与发现优秀企业“新中层”角色与管理的重要性,并重新定义管理者及团队管理。对于班组长来说,觉察和了解这个角色,认清自己身上的工作职责,找准定位是很重要的。罗总强调,每一个班组长都应该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当好联系纽带,同时加强能力培训,做好下属,辅助上司实现高效管理。

  培训中,罗总就“班组长的日常管理内容是什么”、“如何召开会议”、“生产前该怎么确认”、“品质巡检看什么”等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流程梳理与讲解,深化管理人员对自我职能与日常工作规范的认知。

  班组管理离不开“沟通”二字。罗总重点讲述“如何进行有效的班组沟通”,引导班组长树立正确的沟通态度,掌握灵活的沟通技巧,学会正确的表达与倾听。工作就要解决问题,立足岗位,罗总强调班组长还需要掌握基础的5 why 3 G工作方法,懂得运用DMAIC循环解决问题。大家纷纷表示实用性强、可操作性强。

  管理思维是管理的根本。最后,罗总列举当前社会上的一些热点案例,引导班组长公开、公正、透明地解读,并开展有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对管理实质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与体会。

  本次培训的开展,不可谓不及时。既是给班组长的一剂强心针,让他们善于管理、乐于管理。同时理论+实际案例+操作技能的培训讲解结合,也有助于进一步提高班组长的管理方式方法。

  与会班组长表示,将会进一步端正态度,加强学习,做好管理,同时将培训学到的方式方法运用和推广到现实工作中去,为公司高质量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更新日期:2020-10-20 | 返回 | 关闭
此文关键字:
免责声明:

  1.除特别注明外,本网站的所有资料均搜集于互联网或由会员发布,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亦不对资料的完整性和准确性负责。网站上的资料仅供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请勿用于任何商业用途,否则产生的一切后果将由用户自己承担。

  2.本网站为非营利性资源整合平台,刊载信息仅为便于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刊载的信息侵犯了您的权利,请作者来信来电告知,本网核实后会马上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