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EN

把握行业动态 了解前沿信息

融商汇智,广东(南海)铝加工产业联盟与您共谋发展大局
字体大小:

  随着我国正由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转变,经济下行压力带来的转型阵痛显现,市场亟需工匠精神的践行者,成为转型阵痛的止痛剂和国内经济大循环动能的助推器。加之2020年初开始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多种不利因素叠加,给铝加工产业链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铝材产品供需不平衡、原料价格波动大、国外形势不稳定等困境集中爆发,对于高质量发展道路的前行者而言,既有冲击,也有契机。

  广东(南海)铝加工产业联盟(以下简称“联盟”)自启动运作将近一年来,通过联动铝加工产业上下游企业,在技术交流活动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积极推动行业高质量可持续健康发展。受疫情影响,在线下展会、论坛等活动在短期内无法开展的情况下,联盟积极拥抱互联网新玩法,紧跟时代潮流,在数月内先后举办了四期铝加工产业技术网络论坛线上直播活动,针对一些行业关键的热点问题,邀请行业专家、企业代表分享了生产过程中的难点、经营管理过程中的痛点,从技术和治理等方面共享新理念、新思路,行业关注度不断上升,收获近50万人次的访问量,论坛反响热烈,效果突出,得到了众多涉铝企业的高度好评。

  除了搭建线上行业交流平台外,联盟还通过独家合作媒体铝加网进行联盟正副理事长单位走访活动,融商汇智,撷英荟萃,以系列访谈的方式展现标杆企业风采,聚焦企业亮点,深度挖掘企业发展的历程及企业家的奋斗故事。更通过系列报道,呈现联盟成员对前沿的技术及市场运营情况更深层次的理解和认识。

  工业互联网应用的蓬勃发展,催生了许多高效带动实体经济的优质互联网服务平台。为了丰富铝加工产业链上下游品牌拓展渠道,铝加云展应时而生。作为铝加工产业链垂直展播云应用,它为企业提供操作便捷、易于传播的一站式平台,全方位呈现产品展厅、生产车间、应用场景等立体空间,实现沉浸式产品互动体验,根据行业细分铝型材、设备模具、化工辅料、门窗五金、全铝家居展区,让联系更便捷,共享行业新技术、新工艺、新动向,为铝加工上下游企业赋能。

  2020年3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提出,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简称:新基建),主要包括5G基站建设、特高压、城际高速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七大领域,涉及诸多产业链。新基建项目将为中国经济带来新活力的同时,随着经济格局的深刻改变,在未来的趋势,很可能不再是企业与企业间的竞争,而是一条供应链与另一条供应链的竞争。为加强铝加工产业链上下游的沟通和交流,联盟将在11月28日召开2020年广东(南海)铝加工产业技术大会,邀请众多涉铝企业共襄盛举,各企业代表将围绕行业高质量发展的良策各抒己见,发挥各自细分领域的优势,汇聚铝加工先进理念,将为与会者带来全新的领悟。

  当今铝行业竞争压力空前激烈,产品同质化成为了市场的主要矛盾,拥有优良信誉度、稳健资金管控、走高质量发展的企业,获得了越来越大的市场空间。产业联盟将一如既往紧密团结各成员单位,携手上下游产业,提升铝加工行业的核心竞争力,共同助力行业迈上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续写铝行业辉煌历程的新篇章!


更新日期:2020-09-03 | 返回 | 关闭
此文关键字:
免责声明:

  1.除特别注明外,本网站的所有资料均搜集于互联网或由会员发布,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亦不对资料的完整性和准确性负责。网站上的资料仅供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请勿用于任何商业用途,否则产生的一切后果将由用户自己承担。

  2.本网站为非营利性资源整合平台,刊载信息仅为便于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刊载的信息侵犯了您的权利,请作者来信来电告知,本网核实后会马上删除相关内容。